【課程名稱】

關聯式大數據資料庫實作

【指導老師】

專業AI人工智慧講師

【上課時間】

 110/08/20~9/24(因疫情調整課程異動),每週一三五18:40~21:40

【上課時數】

45小時

【資格條件】

具備電腦基本概論知識,希望學習第二專長之在職勞工,均可參加。

【知識技能】

知識:
•一門介紹關聯式資料庫系統使用的SQLite的課程
•結合SQLite導入「關聯式資料庫系統」,讓python程式直接讀取,不需要「安裝、設定、啟動」,直接與程式整合並跨平台使用。管理者也不需要另架設一台「資料庫伺服器」來管理資料庫。
•SQLite屬於嵌入式的SQL資料庫引擎,資料庫檔案可以跨平台使用,且資料庫檔案小,適合在行動裝置上使用。
•SQLite資料庫屬於開源、免費的關聯式資料庫軟體。

技能:
•訓練學員資料處理、資料庫設計,與應用方面的造詣。
•了解關聯式資料庫系統與NoSQL的概念,做為邁向大數據分析之基礎。
•讓學員從技術與管理層面去了解資料庫管理師(DBA)的角色。
•讓學員具有獨立完成分析、規劃中、大型軟體專案的基本能力。
•由SQLite實務與理論的驗證,培養大數據分析的就業基礎能力。

【課程大綱】

關聯式資料庫- 關聯式資料庫、鍵值屬性、關聯式資料庫的種類、關聯式資料完整性規則
ER Model實體關係圖(一)- 實體關係模式的概念、實體(Entity)、屬性(Attribute)
ER Model實體關係圖(二)- 關係(Relationship)、情境轉換成E-R Model、將ER圖轉換成對應表格的法則
資料庫正規化(一)- 正規化的概念、正規化的目的、功能相依(Functional Dependence, FD)
資料庫正規化(二)- 資料庫正規化(Normalization)、反正規化(De-normalization)
關聯式模式的資料運算(一)- 關聯式模式的資料運算、關聯式代數、限制(Restrict)、投影(Project)、聯集(Union)、卡氏積(Cartesian Product)
關聯式模式的資料運算(二)- 差集(Difference)、合併(Join)、交集(Intersection)、除法(Division)、非基本運算子的替代、外部合併(Outer Join)
結構化查詢語言SQL(異動處理)(一)- SQL語言簡介、SQL提供三種語言、SQL的DDL語言
結構化查詢語言SQL(異動處理)(二)- SQL的DML指令介紹、DCL的指令介紹

SQL的查詢語言(一)- 單一資料表的查詢、使用Select子句、使用「比較運算子條件」、使用「邏輯比較運算子條件」、使用「模糊條件與範圍」
SQL的查詢語言(二)- 使用「算術運算子」、使用「聚合函數」、使用「排序及排名次」、使用「群組化」、使用「刪除重複」
合併理論與實作(一)- 關聯式代數運算子、限制(Restrict)、投影(Project)、卡氏積(Cartesian Product)
合併理論與實作(二)- 合併(Join)、除法(Division)、巢狀結構查詢
檢視表(一)- 檢視表(VIEW)、檢視表的用途與優缺點、建立檢視表
檢視表(二)- 刪除檢視表、常見的檢視表

【學習成效】

無論是工作或是日常生活中,幾乎所有人都會用到資料庫。特別是涉足IT 領域的員工,了解資料庫應該會成為您的強大武器。以技術麻瓜也能聽懂的方式,配合大量的圖說明資料庫設計與資料庫系統開發的概念,用對話的方式學習資料庫,本課程將使學員認識所有與資料庫相關的基礎知識,從「資料庫究竟是什麼」開始,一直到關聯式資料庫的基礎、使用資料庫的需求機制、設計方法與操作維護等。以圖解的方式解說抽象的概念,認識資料庫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並不是記住術語,而是要理解並學會概念、想法,與邏輯。若是學會了這些,自然而然就會記住相關的術語。因此,本課程使用大量的圖示解說抽象的資料庫概念,讓學員更容易掌握資料庫的本質。

【師資領域】

2D/3D 電腦輔助設計、程式設計、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影像處理、SQL資料庫

【課程費用】

會員價$7200

【上課地點】

新竹市民族路31號11樓

【諮詢專線】

03-5260089

程式設計課程表

課程名稱課程起訖日期上課時間時數
ITS PYTHON國際原廠認證班012/20-3/6 (2/27停課)每周一三五
18:40-21:40
18H
Python程式設計入門班3/11-4/15 (3/25、4/1停) 每週六09:00~16:0024H
ITS PYTHON國際原廠認證班024/17-4/28每周一三五
18:40-21:40
18H
機械智動化與3D列印工程師培訓班(電子電路)6/8-6/27週一至週五,上午 09:00-12:00 & 下午 13:00-17:0066H
C程式設計班開放預約中,歡迎來電洽詢-45H
Python程式設計基礎班開放預約中,歡迎來電洽詢-45H
C/C++程式設計進階班開放預約中,歡迎來電洽詢-24H
Python 程式設計進階開放預約中,歡迎來電洽詢-24H
C/C++程式設計入門班開放預約中,歡迎來電洽詢-24H

報名諮詢表單:

[/vc_column_text]

錯誤: 找不到符合條件的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