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科目
考試總分 1000 通過分數 700 考試時間 50
考試題數 38 考試平台 Certiport 對應軟體
證書年限 對應級別 乙級(中階) 軟體版本
▍科目簡介
參加本考試的考生應能辨識和編寫語法正確的 Python 代碼,辨識 Python 支援的資料型態,並辨識和編寫能以邏輯解決給定問題的 Python 代碼。
▍考試大綱
使用資料類型和運算子執行操作(40 – 45 %)
控制帶有決策和迴圈的流程(15 – 20 %)
執行輸入和輸出操作(10 – 15 %)
文件和結構代碼(10 – 15 %)
執行疑難排解和錯誤處理(10 – 15 %)
使用模組和工具執行操作(5 – 10 %)
▍適用課程
程式語言、程式與大數據分析、網頁擷取程式設計、Python實踐自動化資料處理與分析、網路爬蟲
▍就業方向
爬蟲開發工程師、數據分析工程師、人工智慧工程師、設計模式與演算法、軟體工程、web全端工程師、測試自動化、演算法工程師、搜尋引擎工程師、遊戲開發工程師、系統維運工程師

 

 

Certiport ITS
A.認證簡介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pecialist(IT 資訊科技專家認證),簡稱 ITS,是Pearson VUE/Certiport 推出符合產業趨勢的初階資訊科技認證,涵蓋 IT 資訊技術、資料庫、軟體研發、新興科技四大領域,共十三個科目,目標對象為正在考慮或剛剛開始踏上資訊科技職涯的人士,透過 IT 資訊科技專家訓練課程,可驗證考生在各個 IT 領域中的知識,與是否具備雇主所需的 IT 技能,其中包含軟體開發、資料庫管理、網路與安全、行動與裝置管理、程式開發、編程與代碼、雲端運算以及人工智慧,幫助考生為未來職涯做好準備。即使是國際性的專業認證、英文證書,但是在試題上可以自由選擇語系,因此,在國內的 ITS 認證考試亦提供有正體中文化試題,只要通過 Certiport 的認證考試,即頒發全球通用的國際性證書。

 

適用對象:
1.程式設計人員、軟硬體工程人員、電腦遊戲設計師、作業系統工程師、雲端管理工程師、人工智慧工程師、教育工作者或是電子商務等各族群的工作人員。
2.對於IT Professionals、Developers、Database及Emerging Technology有興趣之老師與學生。

 

認證優勢:
【國際認證】 由Pearson VUE發行之國際認證,全球148個國家共有26種語言版本,取得國際證照有助於您申請國外求學、就業之機會。
【能力證明】 1.IT資訊科技專家認證將可減少未來五到十年 IT 工作類群 40% 缺口技能。
2.落實與驗證您在技術發展生涯中,所需要的核心能力核心知識與技能。
3.人力銀行網站調查最受歡迎的技能,是求職者必備的資訊科技能力。
B. 認證科目
測驗時間 滿分 及格分數 題數 題型
50分鐘 1000分 700分(含) 36~40題 單複選、拖曳題、排序題、情境題、配合題
IT資訊技術
適合有意在硬體架構、網路管理、行動裝置領域開創職業生涯者
考試語言 認證科目 認證費用
繁中 / 英文 Networking
網路管理與應用核心能力
NT$3,200
繁中 / 英文 Network Security
網路安全管理核心能力
NT$3,200
英文 Device Configuration and Management
裝置設定與管理核心能力
NT$3,200
資料庫
適合有意朝資料平台管理或商業智慧方面開創職業生涯者
考試語言 認證科目 認證費用
繁中 / 英文 Databases
資料庫管理核心能力
NT$3,200
軟體研發
適合有意成為軟體開發人員職業生涯者。
考試語言 認證科目 認證費用
繁中* / 英文 Software Development
軟體研發核心能力
NT$3,200
英文 HTML5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HTML5
應用程式開發核心能力
NT$3,200
繁中 / 英文 Python
程式語言核心能力
NT$3,200
英文 JavaScript
程式語言核心能力
NT$3,200
英文 HTML and CSS
程式語言核心能力
NT$3,200
繁中* / 英文 Java
程式語言核心能力
NT$3,200
新興科技
適合有意在雲端架構、人工智慧、資安領域開創職業生涯者
考試語言 認證科目 認證費用
繁中* / 英文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慧核心能力
NT$3,200
繁中* / 英文 Cloud Computing
雲端運算核心能力
NT$3,200
繁中* / 英文 Computational Thinking
運算思維核心能力
NT$3,200
英文 Cybersecurity
資通安全核心能力
NT$3,200
備註:
1.加註「*」考科預計繁體中文版將於六月底上線。
2.若該科考試不合格,需於24小時後方可補考同一科目。若補考再不合格,需於七日後才能再報考該科目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