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藍同學的心得
空間及展場設計實務班
在上課之前其實已從事相關行業數年,但電腦製圖部份只會使用CAD-2D雖常感不足卻一直沒有時間進修學習,因為家庭因素離開職場多年,於偶然機遇下知道職訓單位,參加職訓課程由CAD-2D到3D製圖及Inventor新接觸進而學習Revit建築軟體及3dsMax。

一連串的學習讓自己收穫許多,感謝黃老師及梁老師無私的教授,除了課堂上的軟體教導也一直循循誘導學員們投入職場該建立的敬業精神,期許自己也祝福其他同學們都能發展順利。

來自吳同學的心得分享
3D列印及實務運用
本次學習課程包含AutoCad、Inventor、Solidworks及3D列印四個項目。教授由淺入深從基本指令到實物設計。

Autocad以精確繪圖編輯圖形到3D繪製。Inventor與Solidworks從專案建立、草圖繪製、編輯特徵、組合圖、工程圖、2D轉3D、板金、曲面等。黃老師獨創的教學技巧讓我們很容易快速解題提高繪圖效率,何老師很貼心會將教學照片及影片上網讓進度較落後的同學跟上。
以上學習對我繪圖能力大大提升,並分別取得3張原廠專業證照。因我之前從事照明行業這次3D列印作品特別繪製螺旋燈泡,其使用技巧包括螺旋曲線、環狀複製排列、旋轉、除料掃出、曲面偏移、文字等指令,看到自己設計作品滿有成就感。
非常感謝政府提供支援及職訓單位用心的教導。對我日後求職機會更為增加也期望儘快進入職場。

宋同學的心得分享
3D列印機械設計班

希望能多項技藝,擴展原有之長處,挑選電腦製圖的職訓課程,艱辛的3個月的新的學習,開始是是 AutoCAD的2D CAD,黃象忠老師細心的從基礎開始教起,基礎並不難,但接下來的學習一定會更深入,圖形慢慢複雜化,覺得些許的艱難,時常會遇到一些角度的瓶頸,而需一試再試的去克服它。
再接著是 AutoCAD 3D的CAD,建立起3D立體建築製作及學習如何出圖製作。
Inventor 是好玩的課程,延續ACAD 3D立體概念再匯入至Inventor課程中,以老師教過的技巧,更能快速進入課程學習。
考取TQC認證課程,有2D、3D 兩種課程,大象老師的CAD技巧實是高超,更容易順手的學習精簡化繪製圖形,也能掌握圖形的完成。
在Solidworks課程,何璁瑋老師教學認真,在給予實務操作上,操作錯誤的指導與除錯,在操作上助益很大。實質的幫助最大的事,是對於特別的題材,以操作過程的錄影方式,讓學員能回家後可以重複觀看,依教學影像,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反覆練習,到完全嫻熟,真是受益匪淺,特別感謝何璁瑋老師的辛勞。